Tuesday, March 9, 2010

坦白

我要的是两个人的坦白...
你能否给我?
我想的是心灵上的交流...
你能否给我?
我求的是永久的缘分...
你能否给我?

在我的爱情字典,坦白两个字,出现了最多次。
当一段感情在不对的情况下发生...
那它的后续,也会不对。

我们的开始,不是正规。
我们的进展,不是正规。
我们的结尾,会不会也不是正规?



“一对新婚夫妇,丈夫在新婚夜彻夜未归;
直到妻子睡着了,都还没回来。
丈夫在第二天回来时,并没有解释什么。
妻子质问他也不成为自己辩解。
最后,妻子离开了丈夫;
但丈夫其实当晚是在帮妻子取暖炉,
他知道妻子怕冷。
其实丈夫,在妻子睡着后就回来了。
在妻子睡醒前又把暖炉拿走。”

后果已经造成,后悔也来不及了。
这就是不坦白的后果...
很多问题坦白可以避免,
可是人总是会因为不想对方受到伤害而隐瞒,
但殊不知,之后的伤害可能比之前更大。

当然,过去的事现在不会影响什么...
但它确实发生。
我们也不能担保,当事人永远都不会知道。
我们也不能担保,当事人会不介意。

领悟到了吗?
坦白的意义...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